../../images/top_title.png
讯息展示栏
讯息展示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年度全省教育外事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 编辑:展康平 点击:[]

5月19日,2020年度全省教育外事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主持会议。

会上,郑邦山回顾了近年河南教育外事工作,分析研判了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了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外事工作。

郑邦山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体教育外事队伍守初心、担使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夯实了新时代教育外事工作的根基。一是注重顶层设计,擘画了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蓝图;二是注重平台建设,拓宽了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渠道;三是注重人才培养,提升了新时代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四是注重形象提升,丰富了新时代中外人文交流的内涵;五是注重民族认同,密切了新时代对港澳台地区的交流。

2020年度全省教育外事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jpg

郑邦山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内外形势变化,进一步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势能与能力。要放眼世界,统筹把握民族复兴与百年变局两个大局;立足河南,清醒认识河南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新要求;聚焦教育,深刻领会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新使命。

关于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外事工作,郑邦山指出,要牢牢把握提质增效总要求,进一步加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力度。一要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对外开放的体制机制。要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事权下沉,加强部门协同。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探索教育跨越式发展新路径。要积极推动高水平涉外办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三要致力民心相通,打造内陆中外人文交流新高地。要做好顶层设计,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做好属地管理,推进基础教育交流;发挥高校职能,推动对外合作交流。四要定位人心回归,稳妥做好对港澳台教育交流。稳步推进、稳妥做好对港澳台招生管理,继续拓宽豫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渠道,构建交流平台。郑邦山强调,教育对外开放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河南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重要途径。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教育外事工作,会后,要组织对会议精神进行专门研究,推动各地各校科学发展、全面提升。

刁玉华就如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0年全省教育外事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更高层次、更优质量引进来,三是要更大规模、更好形象走出去。刁玉华要求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在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上下功夫;坚持改革创新,在完善制度、强化执行上下功夫;着力攻坚克难,在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上下功夫。

会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黄河水利职业学院、郑州市教育局5家单位进行交流发言。会议省主会场设在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和各省属高校分别设分会场。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外事部门负责同志,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宋相瑜代表学校,在郑州市教育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美国太平洋路德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下一条:疫情期间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