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op_title.png
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活动 >> 正文

校长卢奎一行赴瑞典、芬兰进行教育交流合作洽谈

发布日期:2018-12-11 作者:芦轲 编辑:展康平 点击:[]

2018年11月19日至26日,以校长卢奎任团长的代表团一行5人赴瑞典查尔姆斯理工科技大学和芬兰海门琳娜科技大学展开了为期八天的教育交流合作洽谈。

在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进行交流合作洽谈期间,双方先后围绕无人驾驶汽车安全问题、交互设计问题、科研开发与科技产业园建设问题、人因工程问题、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工程、人机交互前沿问题、计算机图形以及无人驾驶汽车交互安全等前沿问题展开了数次研讨,交换了双方在这些前沿科研领域内的认识和研究成果,同时达成了在某些领域内共同开展研究开发的初步意向。同时,双方还就建立“查尔姆斯中国郑州研究中心”框架协议内容逐条进行了磋商,就“查尔姆斯中国郑州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做出规划,并列出了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对框架协议内容基本达成一致。通过与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交流合作洽谈,双方对开展长期合作交流达成协议。通过在前沿科研领域的研讨,双方就共同进行科研项目开发合达成共识。

中瑞双方代表合影

中瑞合作框架协议洽谈

在芬兰海门琳娜科技大学进行交流合作洽谈期间,我校代表团成员与对方代表开展了多次主题研讨,内容涉及计算机科学技术领域的科研项目开发与合作、开展教师互访与学生交流的合作、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质量保障的创新与合作等诸多问题。同时,代表团还走进芬兰海门琳娜科技大学的理论教学课堂和、实习实训中心,体验并学习应用型教学模式,观摩实训课程的教学,同时与留学生代表开展座谈,详细了解芬兰海门琳娜科技大学的国际生学习和生活状态。最终,通过细致地交流与洽谈,双方在科研合作,教师互访与学生交流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观摩芬兰海门琳娜科技大学实训课堂

中芬双方代表合影

此次赴瑞典、芬兰进行教育交流合作洽谈,将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特别是与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合作建立“查尔姆斯中国郑州研究中心”框架协议的达成,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合作水平。通过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进一步促进我校科研、教学水平,为我校注入世界顶级的科研力量,对我校建设成为先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

(图/王琦 文/芦轲)


上一条:关于遴选 2019 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实习人员的通知
下一条:日本大阪观光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