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op_title.png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国际处组织收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2-03-01 作者: 编辑:展康平 点击:[]

《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于2022年2月28日(周一)晚19:30在河南卫视频道播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组织本处教职工收看并学习。

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篇章,通过播放事迹视频、现场访谈、歌舞等形式,生动再现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左春秀等14人当选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孙炳良等7人获得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其中,郑州市推选的左春秀、杨旭恒分别荣获第八届河南省助人为乐模范、敬业奉献模范荣誉称号。

左春秀,郑州火车站原纪委书记,郑州市“老年雷锋团”创始人、首任团长。从1992年至今,她带领全国平均年龄最大的志愿服务团队“老年雷锋团”,30年如一日,积极服务群众,单日最高服务3400余人次。先后有17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加入“老年雷锋团”。在服务群众时,左春秀发现有些旅客遭遇难处无钱购票返家,1996年她发起成立了“困难旅客服务基金”,25年来,先后帮扶困难旅客698人,垫付资金6.7万余元。

杨旭恒,新密市公安局矿区分局副局长。从警10年来,在刑侦岗位,他先后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70余人。到城关派出所一年来,他累计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为民办实事50余人次,还成功劝投1名公安部部督逃犯。在去年特大暴雨灾害中,杨旭恒先后接处警16起,救助群众50余人。在救助被困群众过程中,他被洪水冲走,失联失踪10余小时,最终凭着顽强的毅力、过硬的素质,在成功实现自救的同时,还救出5名被困群众。

国际处教职工收看颁奖仪式

我处教职工集体观看颁奖仪式,了解到模范们各自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无论是脱贫攻坚、防汛救灾、抗击疫情,还是社会治理、帮助他人、敬老爱幼,都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全社会树立了道德的榜样。通过学习先进事迹,我们不仅深受感动与震撼,我们更要将左春秀说的那句“雷锋就是我的榜样,我就是雷锋的粉丝。老有所为,发挥余热,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去,不仅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坚持做一个乐于助人,敬业奉献的人。



下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职工积极参加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