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op_title.png
要闻快讯
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编辑:展康平 点击:[]

按照教育部要求和省委网信办工作安排,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于10月11日至17日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系列活动,活动由河南工业大学承办,我处同志前往河南工业大学主会场现场参观学习并积极参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宣传普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因此,我处同志现场参与活动启动仪式、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竞赛、网络安全技术及产品展示、网络安全微课及主题作品征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学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精神——“网信事业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启动仪式现场

展览活动现场

展览活动现场

展览活动现场

 

校园更是网络安全教育的重地,因此我们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和加强学习实践三个方面,结合当前网络安全国内国际形势,把重视网络安全和创新网络应用有机结合起来,抢抓网络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对于学生及教职工均有更高的要求。

2021年,我国进行“清朗”系列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PUSH弹窗新闻信息突出问题、整治网上文娱及热点排行乱象等8方面内容,在全网开展“大扫除”,有效遏制网络乱象滋生蔓延;《“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发布,倡导全社会共管共治网络谣言,共建共享网络文明。

为更好地参与其中,我处同志在校园不仅积极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参与校内动员会及信息化培训活动;还深入了解并学习了网络安全意识、预防及应对,提高了信息化办公的技能水平。

 

参与校内动员会

 

 

 

参与校内信息化培训会

 


上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展开“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爱老活动
下一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积极开展弘扬民族精神,网上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