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op_title.png
要闻快讯
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展开“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爱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 编辑:展康平 点击:[]

 

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年复一年,重阳又至。自古以来,中国人对重阳节就有着独特的感情。“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唐代诗人王维的一首《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写尽了重阳节的思乡之情。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时间在农历九月初九。“九九”谐音“久久”,古人便在此时祭祖、推行敬老活动。饮菊花酒、吃重阳糕也都是流传已久的习俗。

2021年10月14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了重阳敬老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本处举办了“2021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活动中,我处集体诵读了毛泽东诗词《采桑子·重阳》,从诗词中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倍受鼓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尊老敬老情怀》,认真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老敬老的重要论述。还组织退休党员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重温抗美援朝的历史,把党组织的关心送到退休党员的身边,让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

 

 


上一条:申请留学项目流程(公派)
下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