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top_title.png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 编辑:展康平 点击:[]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网络安全是当今急需我们重视的一大问题,因此,为了更好地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我处同志前往郑州紫荆山主会场参加活动,现场参与数字化展会、网络安全论坛、“强网杯”攻防赛、等“主题活动”,充分学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的精神。我国网络科学技术的发展大大增加了我国网络安全程度,如量子密码的运用在未来极有可能达到网络信息完全保密。

郑州紫荆山会场现场

在生活中,比如在注册手机软件时,需要获取手机中大量无关的权限;平时不断收到骚扰电话、短信、邮件;扫描二维码领红包,却发现“领取”需要访问自己的钱包……这些场景,正在盗取我们的个人信息、侵犯隐私。因此为了更好地了解相关知识,我处同志在校园也积极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通过碎片时间在网上观看网络安全讲座视频,趣味科普动漫短片等学习网络安全相关新知识新动态。(图/林立 文/展康平)

观看网络安全视频


上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行“迎国庆、庆中秋”活动
下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教职工开展校园文明标识上墙活动

关闭